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信息 > 潘智到晴隆中等职业学校调研

潘智到晴隆中等职业学校调研

2022年10月18日 10:47:23 访问量:5807 作者:(办公室 图文)

926日上午,粤黔协作工作队黔西南州工作组组长、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智到晴隆中等职业学校进行调研并看望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的教师。潘智察看了校园、运动场等一期建设项目,对晴隆职校这些尚未竣工的工程,潘智希望当地政府和学校多方筹措资金,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尽快推动一期建设项目顺利完工,确保学校基本建设能够达到办学的基本要求。

潘智来到实训楼,走进电子商务、旅游酒店等实训室,对实训室中高标准完善的实验实训设备不住点头称赞,当即指示有关部门明年要将电子商务类的人才培训项目放到晴隆职校进行。潘智看到正在紧张备战州技能竞赛的几位二年级同学时,关切地询问起同学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老师的教学状况以及将来的就业去向,同学们自信地告诉他,老师们对他们很好,无论是专业教学还是实训指导都非常有耐心,学校和老师对他们学习要求高、管理严格、生活关心。潘智对同学们的积极回应频频点头赞许,亲切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掌握技能,得知前两届电子商务专业的同学们在省州技能大赛中曾夺得省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时,潘智鼓励师生们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积极备赛,再创佳绩。潘智寄语同学们要乘着东西部协作的时代机遇,毕业后去惠州或是留在家乡创业就业,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回报国家、回报家乡。

潘智饶有兴趣地来到学校的劳动实训基地,充分肯定学校建设劳动实训基地很有特色。潘智指出,立德树人是我们党教育的根本任务,劳动教育能促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劳动习惯,是全面落实我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建设者教育方针的重要抓手。

潘智在听取晴隆职校的工作汇报后,对学校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表示肯定。潘智指出,晴隆职校已经有了一定的办学基础,目前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一些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因素要通过发展来解决,晴隆职校要充分抓住国家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的历史机遇,主动作为,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从东部引进更多有教育情怀的先进企业,加快产教融合的步伐,加快现有专业的转型升级,办更多既能服务晴隆社会经济发展又与东部特别是惠州现代产业融合的新专业。潘智当即指示粤黔协作工作队黔西南工作组晴隆小组的同志,要积极安排资金,助力晴隆职校筹建电子信息技术专业。

调研期间,潘智对参与晴隆职校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的教师们的工作和生活进行了详细了解,赞扬老师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来到晴隆支教。潘智要求帮扶团的老师们积极主动参与晴隆职校的教育教学活动,高标准严格有求自己,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调研结束时,潘智还与帮扶团的教师们亲切合影。

晴隆县政协副主席、县教育局局长陈忠虎,粤黔协作晴隆工作组成员、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李云峰,县教育局副局长刘胜富等陪同调研。

                                 

              编辑:罗清泉

影:赵泽辉

初审:王  

复审:龙  


编辑:龙志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晴隆县中等职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晴隆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贵州省晴隆县莲城镇西街水厂旁边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