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信息 > 帮扶人才有困难可坐“直通车”找县领导 ——晴隆县建立县级领导干部联系“组团式”帮扶人才制度

帮扶人才有困难可坐“直通车”找县领导 ——晴隆县建立县级领导干部联系“组团式”帮扶人才制度

2022年10月18日 11:06:54 访问量:6537 作者:(办公室 图文)

作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成员,来自惠州的睛隆县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周南江、来自惠州的晴隆县第三中学校长张瑞堂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上有什么实际困难,可通过“直通车”找联系人县委书记段棚、县长熊禹华解决。今年9月初,晴隆县建立县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组团式”教育帮扶专家工作制度,把关心专家工作、生活、学习和身心健康作为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县委、县政府领导点对点与专家人才进行深入对接。

段棚同志慰问“帮扶团”工作同志

熊禹华同志视察晴隆县中等职业学校

今年4月,中共中央组织部等8部委联合印发了《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方案》,明确由惠州市优质学校、贵州省省属高职院校、州内优质学校选派优秀校长、教师共同组团,对晴隆县、册亨县、望谟县开展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惠州市派出19名教育精英组成“组团式”教育帮扶人才,8名安排在晴隆县,其中来自惠州商贸旅游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的周南江、来自大亚湾一中的张瑞堂分别担任睛隆县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晴隆县第三中学校长。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

赵廷波同志到“帮扶团”教师宿舍询问保障情况

为切实做到对教育“组团式”帮扶人才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爱,为帮扶人才营造安心、舒心、开心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晴隆县印发了《晴隆县县级领导干部联系“组团式”帮扶人才工作方案》。根据此方案,县委、县政府班子有关领导同志至少联系 1 名以上帮扶人才,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联系学校校长(医院院长),粤黔协作工作队黔西南州工作组晴隆县小组组长、晴隆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胡远良同志也联系了来自惠州的两位教师。

胡远良同志与“帮扶团”教师亲切交流

      根据制度,县领导将通过开展“1 次以上谈心谈话、帮助解决1个以上问题、听取1次以上意见建议、1 次以上走访慰问”等“四个一”活动方式与帮扶人才联系,也可根据工作实际确定具体联系方式,推动落实各项激励保障措施,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帮扶人才,在年度考核、职称评聘、评先选优等方面给予倾斜,帮助他们解决就医、子女入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让帮扶人才在晴隆工作期间安心、舒心,为帮扶人才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环境,不断激发帮扶人才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帮扶人才更好地在推动晴隆县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龙志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晴隆县中等职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晴隆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贵州省晴隆县莲城镇西街水厂旁边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